_七泽

不定期休眠中。目前只产JOJO相关。是仗助厨/茸厨/米厨。
茸米本命+洁癖,其余基本杂食。
可能还会看到以下CP相关:乔西/承花/仗露/承仗。
喜欢摸鱼,也喜欢正经写,想法随心所欲。感谢您的关注!

【茸米/茶布/草莓橘】男子秧歌团的日常 3

前篇在这里 → 1 2

*我们做黑帮的,最擅长的就是互相挖坑给对方跳

*正装裙穿着真的很难正常走路,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x


③男子秧歌团与女装

在回公寓的路上,米斯达神神秘秘地勾住福葛的肩膀。

“呐,福葛。你脑子那么机灵,能不能帮我个忙?”

“告诉我是什么忙,我再考虑考虑。先说好,我不帮你写上次的任务报告。”

福葛对这股突如其来的热情不为所动。他不像纳兰迦,他不吃这套。

米斯达示意福葛把耳朵凑得更近一点:“我想骗乔鲁诺穿女装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想骗乔鲁诺穿女装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想骗乔……你几个意思啊,喂!”米斯达总算反应过来。福葛瞪了他一眼。

“我的意思是,再来一百个你都骗不动乔鲁诺穿女装。而且,我为什么要帮你做这种无聊的事?”

他加快脚步,跟一脸失望的米斯达拉开距离。福葛能猜到米斯达突发奇想的坏点子从何而来:上周六晚饭后,阿帕基提议用公用客厅的电视一起看电影录像带,布加拉提欣然同意,于是米斯达和纳兰迦分别搬出了他们不知从哪里收缴来的战利品,乔鲁诺和福葛看着布加拉提给争论看什么片子的三个人劝架,最后为了防止团建变成团战,乔鲁诺提议让福葛随手抓一个出来作为最后决定。(他本来想要给米斯达投个赞成票,但发话前阿帕基随和地建议他先喝杯水)福葛阴差阳错地从箱子里摸出来一部泰国电影,最后六个男性神色各异地注视着满屏人妖和女装,布加拉提小队的第一次团建就这么平安无事地结束了。

“非、常、好、看。”终于开始滚动制作人员名单时,纳兰迦勉强从牙缝里挤出几声违心的赞美,“你的手气真好,福葛。”

然后他就赶在第二天福葛的负罪感有所减轻后,冲过去请求他短期内千万不要用手接触自己的彩票。

米斯达一定是受到了那部电影的刺激。但福葛绝不掺和这种无聊的恶作剧,也不想在乔鲁诺和米斯达中间当一个发光发热的灯泡。

米斯达显然不会就这么放过福葛。他不依不饶地追上去,接下来的路途中充斥着两人无休无止的拉锯。

“求你了!我就想看看乔鲁诺穿女装,帮我想想点子,出了事我来担。”

“我拒绝。你们俩感情那么好,不如你直接去求乔鲁诺穿给你看。”

“哦,他一定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是啊有道理,说不定他还会按着你给你穿女装。”

“福葛!我出五百里拉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五百里拉,加你未来一周的酒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五百里拉加酒,还有帮你骗纳兰迦穿女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同意了?”

“呸,我没有。”福葛大声反驳,“你能不能往旁边站站,你想让我把门板拍在你脸上吗?”

他打开房门。今天小队里大部分人都出去做事了,现在六个人共享的客厅里只有站在餐桌前沉思的乔鲁诺。

“原来你已经回来了!乔鲁诺。”米斯达瞬间不再纠缠福葛,他愉快地蹦到乔鲁诺身边,“你在看什么?”

乔鲁诺冲刚回来的两人打了招呼,他指指桌上归属不明的可疑纸袋。米斯达毫不见外地轻轻提起来向桌上一倒,福葛也好奇地走过来,装在袋子里的东西就这么同时呈现在他们面前。

三套款式一致的女式套裙。

空气就这么凝固了几秒。

“呃……”福葛艰难地运用自己的智商理解现状,“谁买了这些东西?是你吗,米斯达?”

“不是我!我保证。”米斯达立刻摇头。虽然他几分钟前还在叫嚷着女装女装,此刻倒显得十分无辜。

“也不是我。”乔鲁诺说,“今天早上我们出门的时候,桌上还没有东西。”

三人面面相觑。“那……”福葛问道,“今天有谁回了公寓吗?”

“布加拉提和阿帕基可能回来过,他们上午去采购生活用品,午饭前应该需要回来放东西。”

“可是他们俩有谁会买这个吗?而且还是一次三件?”

米斯达费解地摇摇头。他抖开其中一套白衬衫和纯黑短裙,对着另外两人晃晃:“真的是裙子,成套的,还挂着吊牌。”

福葛耸耸肩。他还不确定这是不是米斯达骗乔鲁诺用的把戏:“那又怎样?说不定是谁买来用于任务的,你最好趁他们没回来赶紧装好,米斯达。我们三个干嘛要围着几条裙子浪费时间?我要去看书了。”

他到冰箱里取出一罐汽水,从茶几上拿起自己还没翻完的推理小说,在沙发上挑了个自己喜欢位置坐下。乔鲁诺和米斯达也一起坐过来,福葛咽下一口饮料,瞪大眼睛,米斯达手里还拿着一条裙子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我啊,在想一个问题。”米斯达一本正经地端详从臀部位置向下逐渐收紧的布料,“你们看,这种裙子穿在身上,会把两条腿强行收在一起吧?为什么离膝盖越近的地方反而越窄啊?女人穿上这种裙子真的可以正常走路吗?”

“这算是正装的一种,为表礼貌,正式场合一般不提倡穿太过宽松的衣服。”乔鲁诺说,“另外,这种设计贴合人的身体曲线,可以从视觉上显得腿部更长。”

“也就是说,跟紧身裤差不多咯?但不也有一种说法,认为阔腿裤会让人看起来腿长吗?这样一来岂不是彼此矛盾了。”

“不是那样的。”福葛忍不住插嘴,“还是要看具体款式,比如高腰的阔腿裤才能起到这种效果,而紧身式的下装可以适当露出一点皮肤,像九分的、五分的就很不错。”

他发现乔鲁诺和米斯达都看着自己,尴尬地咳了几嗓子。

“干什么?我只是适当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!”

“抱歉,我只是认为你说得有道理。”乔鲁诺说,“不过关于米斯达提出的,如何正常走路的问题……我想,女性在穿着套裙时也会刻意调整自己的步伐吧。福葛,你怎么看?”

“唔。”福葛想了想,“这么说来,我们小队里也没有人喜欢穿太过紧身的裤子,这很正常,毕竟印象里紧身款式确实会阻碍行动……不过如果考虑另一个解释方向,会不会是西装套裙在材质的选择上更为特殊,所以女性才能较为轻松地在裙角收紧时迈开脚步……喂。”他下意识地从米斯达手里拿过裙子确认它的材质,过了好一会儿才注意到对面两人的眼神。“我没在好奇的!我只是站在日常服饰选择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!”

可你看起来就是很感兴趣嘛。乔鲁诺和米斯达的眼神这么告诉他。

“如果大家都很在意的话。”乔鲁诺向餐桌走去,他拿着剩下的两条裙子走回来,重新往米斯达手中递了一条,“亲身尝试一下不就可以了。只要亲自穿上这些裙子,就能验证走路是否会受到影响。”

福葛愣了一下。他一直认为乔鲁诺可以在智力方面紧随自己的步伐,于是先怀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没有跟上乔鲁诺先进的思路。

米斯达一脸为难。“虽然我是很想试一试啦……但这可是女装!如果穿上它,我米斯达的面子该往哪儿放?”

“没事的,米斯达,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,而我们都有相同的疑问。”乔鲁诺安慰他,“这就像利益共同体一样。我们是一起试穿的,也都不想被别人知道自己穿了女装。所以我们会互相保守秘密。”

“我是很相信你,乔鲁诺。可福葛怎么说?他一定会偷偷告诉纳兰迦、或者告诉阿帕基和布加拉提,我们竟然穿了女装的事就会这么暴露的!”

“我们要相信福葛。我可以出五百里拉,跟你赌福葛不会把这事说出去。”

“嘻,我出一千。赌福葛绝对会告诉其他人。”

“够了,福葛本人还坐在你们面前!”福葛大声提醒他们,“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,米斯达?我是绝对不会告诉别人的,要穿能不能快点穿,别那么多话?”

乔鲁诺和米斯达动作一致地扭头再次看向他。

“……你好像很急切,福葛。”

“我没有!”

 

三人各自拿了一条裙子,分别打开自己的房间门。

“听着。”米斯达攥着门把再三强调,“我们不是变态,也不是精神病,这只是关于穿上紧身裙后能不能正常走路的实验,知道吗?”

“知道啦,知道啦。”福葛叹了口气。三扇门相继关上,福葛站在自己的卧室里,手里还握着他从米斯达手中拿来的裙子。

他的脑子有点不够用。原本,福葛以为这三条裙子就是米斯达用来骗乔鲁诺女装的鬼把戏,可刚刚上楼时米斯达还在求自己给他出主意,按常理思考他应该还没有付诸行动才对;接着乔鲁诺又过分积极地怂恿米斯达,这看起来又有点像是乔鲁诺在骗米斯达穿女装,可是本来就盘算着骗乔鲁诺穿女装的米斯达怎么可能被乔鲁诺骗到,所以难道这还是米斯达反骗了想骗米斯达穿女装的乔鲁诺,但本来就想骗米斯达穿女装的乔鲁诺怎么可能被米斯达骗到,所以这应该是乔鲁诺在反骗想反骗乔鲁诺的米斯达……

“他们俩,不会是认真地要穿上试试吧?”最后,福葛无可奈何地得出结论。但如果真是这样,他已经被这两人拉下了水,手里的裙子似乎是非穿不可了。

 

“你们好了吗?”米斯达扯着嗓子发问。

“可以。”乔鲁诺的声音。

“啊。”福葛随口应了一句。

三个人同时推门走到客厅。乔鲁诺神色如常,米斯达异常紧张,福葛抱着双臂。

他们都好好穿着自己的裤子,进门时拿着的裙子还原样放在手里。

一时间没人说话。

福葛深吸一口气。他表扬了一下自己的智慧,接着准备教训这两个坏家伙了。

“你们两个不会真的以为我会上当吧?啊?配合得还挺默契,这一会儿给我放了多少烟雾弹,我有那么笨吗?果然啊,你们是联合起来想骗我穿女装,说好了利益共同体呢,说好了严谨的实验呢,怎么裙子在你们手上不在你们屁股上?嗯?你们这一大一小两个狼狈为奸的家伙——”

“你看,米斯达。我说了他不会上当的。”乔鲁诺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地拍拍米斯达的肩膀,“你该换一个人下套。”

米斯达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“我现在后悔拿你当对象了福葛,我应该去骗阿帕基的。”

“那样最好,我期待阿帕基能赏你们一边一拳!”福葛狠狠瞪着若无其事地坐在沙发上看他的两个人。他伸出一根手指在空气中指指点点,还想继续教训一通,这时客厅的电话响了。乔鲁诺想要过去接听,米斯达按住了他。

“我被你伤了感情不想动,快去接电话。”他耍起无赖。福葛当然没必要听他的,但想到如果是阿帕基或者布加拉提打来,就能借这个电话告发乔鲁诺和米斯达,他还是主动走过去了。

“喂?”是阿帕基。

“喂,阿帕基。是我,福葛。”福葛对着不远处的两人比了个威胁的手势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哦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阿帕基说,“你能帮我确认一下客厅餐桌吗,那里是不是有一个纸袋?布加拉提买的,我忘了今天上午是不是把它放在那里了。”

福葛的脑子又转不过来了。

“喂,福葛?听得到吗?”

“啊、啊——听得到。对,没错,那里是有个纸袋。”

“谢了,那就好。那我先挂了。”

阿帕基挂了电话。福葛想找面镜子,他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

“喂,你在发什么呆?阿帕基说了什么?”米斯达问他。

福葛缓慢地挪回沙发。

“你们俩老实回答我。”他把脸埋进手心里,“这几条裙子是你们买的吗?”

乔鲁诺和米斯达对视了一眼。

“不是啊。”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“那,这个……”

“我回来了。啊,福葛、米斯达、乔鲁诺,你们都在。”纳兰迦突然开门走进来,他的声调不高,看着有些无精打采的,像是受了什么委屈。他环视一圈,目光落在三人放到沙发一角的裙子上。

“哦,不用管那个,纳兰迦。”福葛说,“那个是——”

“你也知道了吗?福葛。”纳兰迦叹了口气。

“对,我……知道什么?”

“就是这个啊。”纳兰迦无精打采地拎起一条裙子,往自己腰间比划了一下,“布加拉提今天下午跟我说了,下周潜入酒会套情报的任务,你、我还有他要一起扮装进去。”

“哈?”

福葛瞠目结舌。不过这也能够合理解释为什么阿帕基会说,是布加拉提买来了这些裙子。所以暂且不管乔鲁诺和米斯达的恶作剧,他们是真的要穿上女装吗?

纳兰迦难过地皱了皱嘴巴,他看着快要哭出来了。

“呐,福葛……我觉得好丢脸。我是个男孩子,我不想穿上女人的衣服……”

福葛的火气灭了一大半。他也顾不得看其他两人是什么表情,轻轻帮纳兰迦理顺他柔软的头发以作安抚:“好了,没什么的,纳兰迦。这也是为了任务需要。你看,不是只有你一个,我、还有布加拉提,我们也要陪你一起。”

纳兰迦小声哼哼了几下,借着福葛的衣服蹭了蹭自己的脸:“我不行……”

“男人不可以说不行。”福葛劝说着,“要不这样,我先和你一起在公寓里试一试,可以吗?只要勇敢地穿上第一次,之后你一定做得到的。”

纳兰迦还哭丧着脸。“真的吗?米斯达跟乔鲁诺还在这里,他们可以监督,你不能骗我。”

“放心,我不骗你,要不我们现在就穿。”福葛无可奈何地说,“你们听到了吗,乔鲁诺、米斯达?”

“当然。这是男人之间伟大而崇高的承诺,我向你致以敬意,福葛。”乔鲁诺微笑。

“我们会祝福你们的。”米斯达词不达意地附和。

福葛和纳兰迦各自拿起一条裙子,走向相反的方向。福葛第二次关上卧室门。他无可奈何地叹气,结果自己今天还是没能逃过穿女装的命运。

 

“你们好了吗?”米斯达扯着嗓子发问。

“可以……”纳兰迦听起来有些不情愿。

“啊。”福葛不想多说。

两个人同时推门走到客厅。纳兰迦跃跃欲试,福葛满脸通红。

福葛遮遮掩掩地套着包住臀部、长度只到一半大腿的短裙。纳兰迦还好好穿着自己的裤子,进门时拿着的裙子原样放在手里。

一时间没人说话。

福葛深吸一口气。

福葛又深吸一口气。

福葛再次深吸一口气。

纳兰迦的表情经历了从期待到兴奋、从兴奋到憋笑、从憋笑到扭曲的变幻过程。

更可怕的事发生了,阿帕基和布加拉提恰好在这时候回来。

“你们都在——哦,不。福葛。”布加拉提的笑容都停滞了几秒。他从福葛涨红的脸扫视到暴露在空气中的双腿,神情濒临绷不住严肃劲儿的边缘。

阿帕基捂住嘴巴,所有人都听见他“扑哧”笑了一声。他弯着腰迅速跑进自己的卧室,砰地一声关上门——他是个矜持的大人,绝不在臭小子面前笑得失去风度。他其实并不知道太多事情,只是在纳兰迦的软磨硬泡下帮忙打了一个电话,实在没想到原来这几个人在公寓里搞这么一出。

像是连锁反应一样,纳兰迦和米斯达终于也忍不住相继爆发出巨大的笑声。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我的天哪,福葛这个笨蛋果然还是上当了,哈哈哈哈哈,我要不行了,你们俩的主意是真的损,福葛你可太惨了虽然是我要坑你的……但你穿裙子还挺好看的……”纳兰迦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他基本是爬过去找乔鲁诺和米斯达击掌。米斯达也乐得不轻,乔鲁诺还没有那么丧心病狂,他不是会主动做这事的人,但很明显他是米斯达找来的帮凶。

“天哪,福葛。”布加拉提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原来你……”

“不对!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福葛绝望地辩解,“不是说下周的任务要去酒会吗?不是都要这样穿吗?”

布加拉提无奈地看着他:“是有这么个任务,但我也没说要你们这么穿。没必要的,福葛,真的没必要。”

笑声还在继续。福葛生平第一次对自己的聪明智慧产生怀疑,他穿着下身格外清凉的裙子僵硬地站在客厅中央,只搞清楚了一件事。

——穿这种裙子,走路确实会慢不少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6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