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七泽

不定期休眠中。目前只产JOJO相关。是仗助厨/茸厨/米厨。
茸米本命+洁癖,其余基本杂食。
可能还会看到以下CP相关:乔西/承花/仗露/承仗。
喜欢摸鱼,也喜欢正经写,想法随心所欲。感谢您的关注!

【茸米/茶布/草莓橘】男子秧歌团的日常 4

前篇在这里 → 1 2 3 SP

*本集暗杀小组客串。写了理想中的布加拉提小队,他们真好,我真希望黄金之风的结局是这样的。

*月底考GMAT,九月份前更新频率会慢一点。可能会比较多更新写起来更容易的秧歌团系列,短篇摸鱼什么的会先放放。


④男子秧歌团与合照

小队组建完毕后,布加拉提建议六个人一起拍张合照留念。

“我们可以不定期拍一些照片,这样以后翻开相册,还能一起回忆以前的日子。”他说。布加拉提总是会注重这类小事,他也喜欢不耐其烦地告诉米斯达少吃甜食保持体重、提醒纳兰迦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。他细致地关切小队里每一位成员就像对待亲人,也许正因如此,布加拉提才想要留下这段彼此相处的回忆。

新近加入的乔鲁诺自然没有意见。福葛也不会反对。纳兰迦很喜欢拍照,他开心地冲向洗手间检查自己的头发有没有乱。米斯达麻利地把多余的椅子拉到角落里,顺带叫来一个闲着的服务生帮忙。

阿帕基看着几个人忙活。“我其实不觉得这有什么必要。”他对布加拉提说,“又不是以后我们几个就不在一起了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的。”布加拉提看着阿帕基,“你是不是不喜欢照相,阿帕基?”

“不,没有那回事。就按你说的做吧,我先去帮忙腾个空出来。”

布加拉提没有说错,阿帕基有些讨厌看到照相机拍摄时刺眼的闪光灯。这让他想到审讯室里打在嫌犯头顶的探射光。那种屋子阴暗而逼仄,无论审问者还是责问对象都不能大口呼吸。

阿帕基知道是自己太敏感了。但他会控制不住地想起布加拉提在雨中向自己伸出手之前的日子。

最后他们决定分成两排,三个人站在桌边,三个人坐在前面。乔鲁诺表示自己站在边缘就可以了。但米斯达热情地揽着他的肩膀,把他按到自己身边坐下。

“得了吧,你这个小个子!站在后面万一被挡到怎么办?来跟我坐一起,你看我都还没嫌你长得太漂亮,害我变成陪衬。”

乔鲁诺被他用手臂重重搂着,整个人都歪倒在米斯达胸口。他之前没见过这种阵仗,闪烁的绿眼睛一眨一眨。“你也不差啊。”他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。

福葛在米斯达另一边坐下。因为纳兰迦叫嚷着想整个人侧躺在桌上入镜,他也没再多说。

“你的表情太僵硬了。”布加拉提提醒阿帕基,“可以稍微侧向站,阿帕基。现在你的角度有些背光,照出来可能会看不到眼睛。”

阿帕基嗯了一声,他对比布加拉提的姿势,尽可能自然地调整躯干和四肢的摆放:“抱歉……我的表情很奇怪吗?”

“倒也不是。”布加拉提轻轻摇头,“只是看着比较严肃。你可以笑一笑的。”

阿帕基平时也不怎么笑。他苦恼地想了想,照布加拉提的意思别扭地扯起两边嘴角。

纳兰迦像个大爷一样翘着腿躺在桌子边缘。“纳兰迦!你的鞋子不要蹭到我的头发。”福葛警告他。

“哦,我可没那么不小心。”纳兰迦啧嘴,“我要让这个超绝帅气的姿势留在相片上——哎呀!”

他的小动作太不老实了,结果整个人失去平衡滚了下去。但遭殃的不是他自己,福葛听见颈椎骨一阵危险的咯吱声,纳兰迦重重地压在他后背上,额头还狠狠给了福葛肩膀一击。

“好痛!”纳兰迦大喊。

福葛也不敢回头确认纳兰迦的情况,他怕对方乱动把自己的脖子扭下来。“你还好意思说痛?快点从我身上下来!”

“我要拍了哦——”服务生在这个瞬间按下快门。

画面定格。米斯达勾着乔鲁诺,两人几乎全部挤在乔鲁诺的那张椅子上,勉强躲避纳兰迦像蜘蛛一样胡乱扑腾的右脚。福葛还低着头,布加拉提站在画面中央,正一脸担忧地伸手准备扶起趴在福葛背上张嘴呼救的纳兰迦。他身边是阿帕基,面向镜头露出一个不怎么标准的微笑。

 

布加拉提小队的第二张合照也拍摄于同一家餐厅。那天曾被六人执行任务时救下的摄影师特地过来致谢,布加拉提婉拒了他一并带来的现金谢礼。

“那么,请至少允许我为诸位拍一张照吧。这是我唯一擅长的事情了。”他诚恳地抓着布加拉提的手臂。

这一次,除了福葛强硬地拽着纳兰迦坐在椅子上,其他人都站到后排。“你给我老实一点。”福葛还记着上次的飞来横祸。纳兰迦用后脑勺反抗他的桎梏,抱怨这样自己就没法摆出好看的动作了。

“噫!”所有人都准备好时,米斯达突然发出一声轻呼。他猛地颤抖一下,耳根迅速涨红。

“米斯达,你怎么了?”布加拉提和阿帕基都看着他。

“没、没什么。”米斯达匆忙摆摆手,扭头愤恨地瞪了乔鲁诺一眼。此刻他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,但一只手在相机拍不到的地方悄悄捏了捏米斯达颇有弹性的屁股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米斯达小声问乔鲁诺。

“你的姿势简直像在主动诱惑我,所以我放任自己的欲望出手了。”乔鲁诺大大方方地回答他,“米斯达,我最近发现你也很喜欢下意识地前倾腰部,这让我不知道该盯着哪个部位看。”

“喂!”

“嘘。快门还没有按下去哦。”乔鲁诺狡黠地眨眨眼。米斯达紧闭嘴唇,他猜自己整张脸都红了。乔鲁诺的手掌覆盖在他臀部,挑逗性地揉捏着。

“阿帕基,你离得太远了。”布加拉提拉着阿帕基的袖子,示意他再靠近自己一些。两人中间留有一道突兀的空隙。

“啊、好。”阿帕基局促地挪了挪,他现在和布加拉提贴着手臂挤在一起。阿帕基闻到布加拉提衣领下淡淡的兰花清香。

摄影师开始倒数。

“三、二、一——”

“纳兰迦你想做什——”

显影器上缓缓出现画面。阿帕基的视线还看向布加拉提,米斯达满脸通红,他和乔鲁诺挨得很近。纳兰迦逮住机会扯住福葛半边脸,另一只手比了个胜利的手势。与他灿烂的笑容形成鲜明对比,福葛的白眼刚翻到一半,他一转头就跟纳兰迦的脸凑在一起,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情。

 

第三张合照是一次任务后顺便拍下的。小队刚好和暗杀小组合作行动,结束后布加拉提礼貌地邀请对方帮他们在港口边拍一张照。

“我要离你远一点。”米斯达噘着嘴说。他觉得上次自己惊慌失措的表情一点都不好看。乔鲁诺笑出了声,因为十分钟前这个人还从敌人的子弹下担忧地扑过来护住自己。

“随你。”他指指米斯达的上衣,“不过你的衣服被子弹刮破了。如果不找个人帮忙捂着,可能会半边胸膛都暴露在照片里。”

米斯达嗷的一嗓子抱住乔鲁诺的腰。

纳兰迦的发带散开了,他在战斗中受了一点轻伤,乔鲁诺已经用黄金体验补好了伤口。疼痛还没有完全消退,他一张小脸惨兮兮的,攥着福葛的衣角不放手。

“好痛,好痛……”

“是,是,我知道了。”福葛无奈地抚摸他的头发,“可是我也没有办法,我也做不到让你的伤口转移到我身上来啊。”

纳兰迦死命摇摇头。

“可我就是因为不想让你受伤才挡上去的。”

福葛的眉毛皱成一团,纳兰迦这样他也不好受。

“所以啊,下次你乖乖躲到我身后就可以了。我又不怕疼,受一点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布加拉提正给阿帕基的手腕缠上绷带。他赤手空拳跟敌人的替身对了一掌,现在那里一片淤青,脱臼被阿帕基自己咬牙复位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阿帕基不用看都能猜到布加拉提的眼神,“我下次不会这么莽撞了,布加拉提。”

但布加拉提只是轻轻叹了口气。他扯着绷带两端打了个结,托着阿帕基的手慢慢放下去。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阿帕基。”

“你们几个好了没有?”普罗修特拿着相机,等得快不耐烦了,“如果错过火车,你们给我出补票钱吗?”

他们快速站到一起完成了合影。乔鲁诺一手搂着米斯达的腰,帮他按住开裂的上衣。纳兰迦还是没有调整好表情,福葛摸着他的头,两个人都张着嘴,直到快门按下前一秒还在争论谁躲在谁身后的问题。阿帕基和布加拉提站在他们俩旁边,露出半是苦恼半是溺爱的笑容。

 

第四张合照拍摄于布加拉提生日当天。

几个人晚饭都没吃就偷偷摸摸溜走了。阿帕基掐准时间,在八点前后陪布加拉提一起回去。他拉开公寓房门,客厅天花板上挂满彩带和拉花,餐桌上摆着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,乔鲁诺、米斯达、纳兰迦和福葛戴着尖顶礼帽站在门边。

“布加拉提,生日快乐!”他们齐声说。纳兰迦拉扯一下挂在门边的细线,闪着金屑的彩色装饰纸像花瓣一样洒在布加拉提头顶。

“哦,天哪。我没想到这个。”布加拉提站在门口,不停地向四处看。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攥着手,“你们一定费了好大的工夫。天哪,我真不该因为你们昨天晚上集体锁着房门不睡觉而唠叨的——谢谢你们,真的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“我们几个的礼物都在餐桌旁边。”米斯达显得比寿星还要开心,他滔滔不绝地说着,“吃完蛋糕后你可以拆开看看。乔鲁诺觉得你不会喜欢我选的东西,但我才不信他的。沙发上那一堆的是下午梅洛尼骑摩托车送来的,他好像因为被伊鲁索称作送包裹的而闷闷不乐,但是里苏特说如果他不来就换加丘跑腿,然后他就被普罗修特和贝西架上了车座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好几个人异口同声地说。乔鲁诺捂住米斯达的嘴巴,另一只手从他刚拿到的那份蛋糕上叉起一个草莓塞了进去。

阿帕基主动提出拍张照片。

“自动快门就设定成三十秒,可以吗?”乔鲁诺弯腰研究相机按键。其他人围着餐桌坐下,被切走好几大块的蛋糕此刻显得有些滑稽。他调好选项,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米斯达已经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手里的蛋糕看了很久。像是终于抓住机会,他一把抓起盘子丢了出去。“嘿!”

即使换成投掷,他的准头还是和拿手枪时一样好。啪叽一声,涂着厚厚一层奶油的蛋糕整个糊在纳兰迦脸上。

“福葛!”纳兰迦愤怒地大吼。蛋糕顺着下巴滑到裤子上,他的眉毛和眼睛都粘满奶油,像个滑稽的小老头。

福葛应声而起,他以惊人的反应速度拿过纳兰迦手里没吃完的蛋糕,对着米斯达的方向发射过去。

乔鲁诺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走回来。他挡在米斯达前面:“哦,福葛,我代米斯达向你和纳兰迦道歉——”

但为时已晚。盛怒的福葛哪会听他说话,蛋糕结结实实地砸在乔鲁诺裸露的胸前。

“我说你们几个,设定的时间快要到了,能不能安分一点——”布加拉提无奈地左看右看,他和阿帕基坐在与两队人马都不相对的那一边桌子,万幸逃过一劫。“算了,布加拉提。”阿帕基见怪不怪,“不用管他们几个,就这么拍吧。”

布加拉提看着阿帕基。“这次你想好自己的表情和动作了吗?”他问。

“唔——当然。”阿帕基回答。一大坨奶油隔空从两人头顶飞过去。鬼使神差地,他冲布加拉提伸出手。

布加拉提先是愣了一下,但他很快就笑起来。他将自己的手指搭在阿帕基手心。

“我为你感到高兴,阿帕基。”布加拉提轻声说。

三十秒到了。闪光灯刺得所有人都短暂地闭了一下眼睛。只有阿帕基和布加拉提好好地看着镜头,他们的手紧紧牵在一起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