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七泽

不定期休眠中。目前只产JOJO相关。是仗助厨/茸厨/米厨。
茸米本命+洁癖,其余基本杂食。
可能还会看到以下CP相关:乔西/承花/仗露/承仗。
喜欢摸鱼,也喜欢正经写,想法随心所欲。感谢您的关注!

【茸米/茶布/草莓橘】男子秧歌团的日常 5

前篇在这里 → 1 2 3 SP 4

*本集休妹客串

*写这篇的时候我刚好也在失眠。但熬夜是不好的,所以就中午发出来吧。


⑤男子秧歌团与失眠

现在是深夜十二点整。特里休第无数次烦躁地抓起闹钟确认时间,她很在意自己的皮肤质量,所以十点不到就准备休息了。如果换作平常,她能十分轻松地就着天花板上隐隐约约传来的脚步声和笑声入睡,但今天情况不妙。她卧室的空调在大约九点半时突然停止了正常工作。

虽然已经拨过维修电话,但对方最早也要明天上午才能派工过来。眼下正是盛夏,那不勒斯连空气都像是要沸腾起泡,特里休从床上挪到客厅沙发,又跑到书房地板,没有一个地方能让自己逃避酷热尽快睡着。

最后她认命地倒了一杯冰水,打算读完一本小说打发时间。今晚上一层的住户好像也很热闹,她能不时听见夹杂笑骂声的动静。特里休不讨厌这种声音。虽然住在自己楼上的六个人十有八九都是黑帮成员,但特里休很喜欢他们,也因此得以在深夜安心不少。

这时有人轻轻敲响她的房门。“对不起!特里休,你醒着吗?我看客厅里亮着灯。”特里休听出来那是纳兰迦,他们平时在楼道里遇上也会打几句招呼。她走过去给纳兰迦开门。

“我醒着呢。这么晚了,你有什么事吗,纳兰迦?”

纳兰迦苦恼地挠着脸颊。他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,像是终于下定决心:“是这样啦……我们几个在玩国王游戏,我被福葛指示下来完成一件事,我要敲开别人的房门说一句话。”

“可以啊,你说吧。”特里休等着他。

纳兰迦深吸一口气,握紧拳头,郑重其事地宣布:

“我是全那不勒斯最光彩夺目的死基佬。”

“……”砰。特里休面无表情地关上门。

 

凌晨一点半。特里休已经基本放弃睡觉了,但房间里实在太热,开着风扇也无法缓解她一刻不停的流汗。特里休抬头看看天花板,那上面的声响还没有停。她犹豫了一下,出门上楼。

戏剧性地,给她开门的还是纳兰迦。他看见特里休,吓得跳起来往后蹦了几步:“对对对对对对不起那只是个游戏惩罚!”

“别怕,纳兰迦,我不是来找你麻烦的。”特里休哭笑不得,“我家的空调坏了。我好像听见你们都还没睡,所以想问能不能来打扰一下……”

“哦!怪不得。我刚才还奇怪你今天怎么睡得那么晚。”纳兰迦恍然大悟,“当然可以,不过让我先问一下布加拉提。”

“说起来,你们几个也都没睡吗?”

纳兰迦神神秘秘地凑近告诉她:“米斯达失眠了,而且心情很糟糕。布加拉提有点担心,他说要盯着米斯达到他困为止。最后就变成我们全都醒着了。”

“米斯达失眠了?为什么?”

“嘘!”纳兰迦没再说下去。他转身去找布加拉提大声说话了。

“请进吧,我们的空调开着。”布加拉提说,“刚好里面还有一间客房——如果你困了,可以去借住一晚,记得反锁好房门。”

“谢谢你,布加拉提。”

特里休走进灯光大亮的客厅。纳兰迦、福葛和阿帕基盘腿坐在地上,手里捏着纸牌。那摞扣在地上的大概属于布加拉提。特里休冲几个人都打过招呼,米斯达孤零零地坐在沙发边缘,他好像是主动让自己杜绝了外界的热闹,正紧紧抱着靠枕僵硬地瞪着地板发呆。

“晚上好,米斯达。”米斯达动动脖子,“嗯”了一声作为回应,也没有抬头看特里休。他好像心情真得很糟。

“乔鲁诺呢?他不在吗?”特里休试着和他搭话。客厅里只有五个人,一般关于乔鲁诺的事问米斯达是第一选择了。

但米斯达毫无反应。除了听见这个名字时似乎下意识地“哼”了一下。

“米斯达,要有点礼貌!”阿帕基回头看向这边,“抱歉啊。那小子今天夜班,他现在应该还在酒吧里监视我们的目标。”

“特里休,你要来玩吗?”福葛问她,“纳兰迦吵着要我去他房间……你、阿帕基和布加拉提可以重开一盘三人的规则。”

特里休也在地板上坐下来。纳兰迦好像很兴奋,他急切地推着福葛的腰,两人走进纳兰迦的卧室。

三个人换成另一种玩法继续打扑克。阿帕基和布加拉提都像是久经沙场的老手,但他们俩配合默契,不时也让特里休赢上一两局。

从纳兰迦紧闭的房门里逐渐传出两人毫不掩饰的对话声。

“哦,不!福葛,那里不行!”

“你逃不掉的,纳兰迦。乖乖躺着。”

“不行,你太快了!”

“少废话,你第一次见我这样吗?”

“啊,这样好痛!”

一张纸牌从特里休颤抖的手中掉在地上。布加拉提像是总算反应过来什么,他满怀歉意地看了特里休一眼。阿帕基也明白了,他放下自己的牌走到纳兰迦卧室门口,用力邦邦敲了几下,冲着里面的两个人大吼。

“福葛、纳兰迦!虽然允许你们俩今天熬夜,但打电子游戏的时候把声音给我放小一点!”

“原谅他们吧。”布加拉提诚恳地对特里休说。

 

两点钟。特里休的汗意早就退了,但已经熬过了该睡觉的时候,她现在越来越清醒。福葛几分钟前踮脚走出来,轻轻带上房门。“他睡了。”他用口型告诉其他人。接着他自己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迷迷糊糊地去自己卧室睡觉了。像是被传染一样,布加拉提悄悄捂住嘴巴,但那根本就是欲盖弥彰。

“去休息吧,布加拉提。”阿帕基说。但布加拉提摇摇头,表示米斯达需要人陪着。他们又坐到沙发上看起电视节目。

“对了,米斯达。”布加拉提突然说,“你早些时候热过的夜宵应该快要凉了。”

米斯达腾地站起来。他跑去厨房,特里休听见一阵叮叮咣咣的响声。过了一会儿,米斯达拿着一盒布丁回来。

他沉着脸,把布丁递给特里休:“给你吃的。”阿帕基和布加拉提都略微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哦——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反正这里也没有别人想吃了。”

特里休接过布丁。“谢谢你,米斯达。”米斯达没有回答,他又开始和靠枕相依为命了。

 

凌晨两点四十分。毫无预兆地,米斯达像离弦的箭那样起身径自向大门走去。

“你干什么?”阿帕基问。

“买布丁。”米斯达搁下这句没头没脑的话,他三两下换好鞋子推门出去了。

“不用担心。”布加拉提告诉特里休,“楼下就有通宵营业的便利店。”他好像早就猜到米斯达会这么做。果然,没过几分钟,米斯达就拿着一盒一模一样的布丁回来。特里休看见他把布丁放到餐桌上热过的夜宵旁边。

“呐,布加拉提。”是阿帕基的声音。她坐得离另外两个人有些距离,阿帕基又压低了嗓门,所以特里休只能隐约听到一点,“你这周六晚上有安排吗?”

布加拉提认真思考了一下。“应该没有。”他说,“现在还没有接到别的任务。”

“不是那个。我指的是私人的,你自己的安排。”

“也没有。怎么了?”

阿帕基踌躇着深呼吸几次。他伸出一直插在外套口袋里的右手,把两张看起来被捏了很久、有些皱巴巴的电影票举到布加拉提眼前。

“今天路过影院的时候,突然就买了下来。啊,如果你没有空也没关系,我送给米斯达和乔鲁诺那小子。”他的眼神躲躲闪闪。

布加拉提从他手里接过电影票。“我当然有空,阿帕基。”他说,“不过下次你也可以稍微提早一些问我,不然我怕自己事先安排了其他日程。”

阿帕基重重点头。

 

三点半。特里休和米斯达都无比精神地瞪着眼睛,乔鲁诺还没有回来。中途米斯达又起来热了一次饭菜。

布加拉提的脑袋靠上阿帕基的肩膀。他睡着了。阿帕基小心地挪动着把他揽到怀里,抱着熟睡的人站起来:“客房是那一间,如果要睡觉,记得锁门。”他小声嘱咐特里休,然后轻手轻脚地把布加拉提送到房间。现在客厅里只剩下两个人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就在特里休也朦朦胧胧感觉到困意时,门外传来动静,米斯达触电一般抬头望过去,下一秒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重新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靠枕里。

乔鲁诺有些疲惫地走进来。“哦。晚上好,特里休。”他露出好奇的神色,但也没有多问。“晚上好,乔鲁诺。”特里休向他解释,“我家的空调坏了。”

乔鲁诺走过狭长的沙发,直接凑在米斯达身旁坐下。米斯达抬头瞟他一眼,有一瞬间似乎想要离远一点,但最后还是没有动。两人靠在一起,眼睛看着不同的方向。

“我回来之前,”乔鲁诺说,“到那家甜品店看了一下。想着如果还开着,就给你带一块草莓蛋糕回来。不过很可惜,他们好像只营业到十一点。”

“那是当然,那不勒斯本来就没几家甜品店整夜都不关门。”米斯达用有些生硬的语气回答他,“况且你回来得那么晚,我很可能早就睡了。”

“唔,你说的有道理。”

“餐桌上,”米斯达说,“有一份夜宵。现在应该还热着。不知道是给谁的,反正没人吃。”

“哦,那太好了。”乔鲁诺看起来很高兴,“我现在饿得不行。”

“随你的便,但你要把布丁分我一半。”

“乐意之至。你是要到餐桌前吃,还是我把它拿过来给你?”

他们对视一眼,突然愉快地笑了出来。一股无形的紧张气氛被打破了,米斯达挪了挪,跟乔鲁诺彻底挤在一起,伸手帮他压下被风吹得向一边支棱的碎发。

“对不起,米斯达。”笑够之后,乔鲁诺轻声说道,“上次任务时我不该那么草率地否决你的想法。”

米斯达摇摇头。“可你的战术是对的。”他慢吞吞地说,“做错的应该是我,我不该跟你生气,还故意一天不跟你说话。本来我今天是想向你道歉的。对不起,乔鲁诺。”

乔鲁诺搂住他的腰。“我还以为你早就睡了。或者干脆还是不搭理我。”

“得了吧,你哪次晚上出任务我没等过你?我早就不生气了,今天我自己都憋得难受。都过去了。”

米斯达催促乔鲁诺趁热去吃夜宵。特里休觉得自己现在不太适合再待在客厅,她借着浓情蜜意的两人已经注意不到自己的便利溜进客房,不知道是哪一个人提前帮她把空调打开了,特里休带着姗姗来迟的睡意盖上被子。她今晚过得很开心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